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我区组织收看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月25日,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当前和全年的春季农业生产相关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区直各部门、驻区单位、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在高新区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相关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疫情期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压实属地责任,分类细化农村疫情防控科学指导,抓好抓细春季农业生产的要求,切实增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相关工作有序进行的思想、行动自觉,保障夏粮丰收。各地要抓住关键农事季节,落实以县为单位、分区分级防控疫情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措施,稳定农业生产。农时不等人,要抓紧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赢得全年粮食生产主动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化肥及其原辅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增加春耕前化肥产量,保障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畅通,做好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工作。同时,要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积极推动家禽等养殖业稳定发展,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并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支持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切实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地方禽类养殖所面临的饲料短缺、禽类产品销售不畅等问题,推动养殖业稳步发展。(李馨慧)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