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双岛街道]因为有你 我们更有力量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在疫情面前,总能感受到爱的温度。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心怀大爱的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共同抗击疫情。因为有爱,我们才更加坚强。

漂洋过海献爱心

“大叔,这是咱们村用爱心捐款买的口罩,我给你送来了。”2月24日上午,卧龙村村干部陈淑华提着一兜口罩在村里挨家挨户发放。

陈淑华口中的爱心捐款是远在加拿大的卧龙村村民陈伟建、李玉环夫妇捐赠的。2007年,陈伟建夫妇去了加拿大打工,目前定居在多伦多市。当他们听说祖国疫情升级时,心里特别着急,想为祖国做点事情。2月12日,陈伟建夫妇通过微信转账将5000元爱心捐款转给了给卧龙村村委主任刘延本,让他看着买一些村里急需的防疫物资。

刘延本接到这笔捐款后,立刻利用这笔爱心捐款预定了一批口罩,逐户发放给卧龙村村民。“作为一名中国人,国家有难,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是我的光荣,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中国一定能共渡难关。”陈伟建充满信心地说道。

“让值守人员吃上口热乎饭”

2月18日上午,前双岛村村民陈涛拉着10箱桶装方便面来到了前双岛村村口的卡点。“天太冷了,给你们送点方便面,喝点热汤面暖暖身。”陈涛一边说着一边从车上卸下方便面。

今年49岁的陈涛,在20多岁参加工作后,就一直居住威海市里。防控疫情工作开始后,他第一时间向村里申请做志愿者参加村里的值班、巡逻等工作,但由于他不在本村居住,加上年龄也有些偏大,村里也就没有同意他的申请。 

陈涛被“拒绝”后,心里一直想着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他看到值守人员顶风冒雪辛苦值守时,陈涛便有了主意。“给村里值班人员送几箱方便面,吃起来方便还能暖身管饱。”想到这里,陈涛当即买了10箱方便面送到了村里。陈涛说:“病毒无情,人有情,看到村里的党员干部,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还能冲在前,心系全村村民健康安全,我很受鼓舞,虽然能力有限,但也想为村里做一些事。”

让抗“疫”人员温暖值守

2月17日上午,1个约18平方米的集装箱在双岛街道卧龙村的村口检测点正式“上岗”,为卡口值守人员带去了温暖。

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上级规定,卧龙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村北设置了临时检测点,由专人负责值守,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起初,为方便值守人员休息,卧龙村在检测点处搭建了一间简易的板房,但板房墙体太薄还有缝隙,根本抵挡不住呼啸的寒风,经常是屋内屋外一个温度,执勤条件十分艰苦。

威海大业混凝土制品公司总经理邹旭光听说这件事后,当即联系卧龙村表示自己愿意无偿借用1个集装箱,给卧龙村坚守在一线防疫岗位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使用。2月17日,邹旭光租赁了一辆大卡车将集装箱送到了卧龙村村口,并找人给村里安装好了集装箱屋。由于集装箱里面有现成的电路,卧龙村又给值班人员配置了电暖气。

“有了这个集装箱,卡点的检查人员可以少挨冻,特别是下半夜和雨天的时候。 ”卧龙村第一书记隋勇说,这让我们在保家护园的同时也能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有个相对安全温暖的环境执行抗击疫情任务。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