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暖心!田和街道疫情防控不忘关心弱势群体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田和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心系困难群众、弱势群体,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低保、特困等弱势群体基本生活。

2月23日上午,田和街道民政办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面粉、鸡蛋、奶、蔬菜等生活用品,走进了厉某家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厉某一家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们现在是疫情时期,一定要勤通风,勤洗手,戴好口罩,减少出行。“非常感谢!在这么严峻的情况下,政府上门给我们送来这些急需的物品,心里真温暖!”厉某一再表示感谢。

据了解,为了保证辖区弱势群体不因疫情影响生活,田和街道加大对弱势群众关爱帮扶力度。街道民政部门建立了困难家庭动态台账,对登记在册的困难家庭情况进行跟踪,及时了解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考虑到大部分困难家庭因疫情影响不能打零工补贴家用,街道集中采购了生活物资,对50户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体开展疫情特殊帮扶,上门派送米面油蔬菜等,并深入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进一步完善救助内容;各社区也结合实际情况,梳理群众台账,对空巢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重点关注,主动对接,灵活开展 “跑腿”服务等各种关爱帮扶活动,确保辖区群众不因疫情影响正常生活。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