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双岛街道]疫情防控不让一个困难户掉队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双岛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和关爱,从实际出发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做到生活有保障,困难有救助,为疫情防控筑起暖心防线。

为确保辖区特困人员、低保户、孤儿等困难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护和生活得到保障,2月23日上午,双岛街道街道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对各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人员、分散供养五保户、残疾人、留守老人(儿童)和有重大慢性疾病人员等群体中的高风险人员再次进行重点排查,精准掌握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人员状况及需求。

在排查走访的过程中,双岛街道了解到海庄村贫困户周大新因突发肺部疾病,导致生活陷入困境。包村干部立即向街道反映汇报,双岛街道及时协调民政部门在其享受居民医疗保险后,再对其提供特困供养对象政府医疗救助和贫困户特惠保险报销,避免周大新因病致贫、返贫,用温情撑起一把“保护伞”。

在摸排的基础上,双岛街道还建立了由街道机关干部和村两委组成的多对一帮扶志愿者队伍,加大对困难群体的走访力度,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现状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一户不落、一人不漏的帮扶救助,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平稳度过疫情时期。 

疫情期间,防疫物资是重要保障。在摸排走访中了解到许多困难群众缺乏口罩后,双岛街道千方百计地为他们筹措口罩等防护物品,帮助困难群众做好自身防护。目前已向困难群众下发口罩150多个。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