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政局]高新区世昌大道过街天桥建设开工

2月23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高新区世昌大道过街天桥开始施工,工人们在搭建的施工围挡里挥锹作业,进行基础开挖。

规划建设的世昌大道过街天桥位于奈古山路与古山五巷之间,横跨世昌大道,天桥采用钢结构形式,呈“工”字型,主桥长46米,全宽5.3米,净高5米,南北侧各布置两条梯道,其中南梯道总长83米,北梯道总长75米,宽均为3.1米。

作为城区重要的交通要道,世昌大道交通压力一直较大,过街天桥桥址两侧分布着众多商铺超市、居民小区,人流、车流十分密集,途经的车辆需要时刻注意过往行人,导致经常出现人车混行的现象,极大影响了世昌大道的通行能力。

天桥虽然过几个月才能“拔地而起”,但却吊起了市民的胃口。“世昌大道的车特别多,人流特别大,过马路还得和车辆抢行,实在是不方便。”市民张阿姨说,“我就住在附近,年龄有些大,也不敢和车抢行,每次都是跟大伙一起过来,等天桥修好了,人走在桥上,车走在桥下,各行其道,谁也不耽误谁,大家想过就过,既方便又安全。”

据介绍,天桥预计在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快捷之桥架起,过街难成为历史,市民出行更安全、城市交通更顺畅、道路设施更完善。(徐吉祥)


过街天桥效果图


过街天桥基础开挖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