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新区20条措施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月24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了《高新区优化一次办好服务二十条措施》,积极推行行政审批“网上办、零见面”,对规范服务、减轻企业负担、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制定了20项措施,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据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出台的一次办好服务二十条措施,涉及市场准入、社会事务、农业事务、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

对需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的审批事项,由审批机关在线获取营业执照相关信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对市政设施建设类和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2个审批事项,原需申请人提交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资格证件,现由审批机关在线获取,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且多张表单整合为一张表单,不再要求申请人多次填报及提交档案移交合同书。

对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社会团体成立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印刷经营许可证核发(出版物除外)、经营劳务派遣许可、人力资源服务许可6个审批事项,原需申请人提交的经营场所证明,现由申请人承诺,不再要求提供;对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印刷经营许可证核发(出版物除外)、经营劳务派遣许可、人力资源服务许可、从事出版物零售个体工商户经营许可5个审批事项,申请人承诺达到开办条件、标准的,不再进行现场勘查。

对食品经营许可事项中从事预包装食品、特殊食品、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利用自动售货设备销售的食品及网络经营项目的,申请人承诺达到办理条件、标准的,不再进行现场勘验;对个体户登记事项,原需申请人提交本人照片,现凭身份证即可办理。

此外,二十条措施中还包含了简化优化实施学前教育设立、个体户登记、餐饮服务经营等多个事项的内容,以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更好的便民利企。

2月25日,该措施出台第二天,康善(威海)康养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向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出“保健食品销售”许可申请。根据新出台的“保健食品”等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该公司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

经审核,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且书面承诺申请材料与实际一致,高新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不再进行现场勘验。这一便民举措,使得行政许可时限由此前的12个工作日压缩至即时办结,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赢得了企业赞许。(李林  张颖)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