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农副产品遇滞销 镇街干部请外援

受疫情影响,原本这段时间应该畅销的农副产品出现滞销,怎么办?高新区的镇街干部为农户请来了外援。

丁志强是初村镇农业办公室的主任,这段时间,除了做好疫情防控,他的主要工作就是了解辖区内各农场、种植户农副产品的销售情况,并及时为他们出谋划策,牵线搭桥。这不,了解到马石泊村农户种植的苹果因疫情滞销后,他赶紧联系了初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电商平台的负责人吕卫伟,一道来村里帮忙想办法。


村干部向丁志强(左二)介绍村里农产品种植销售情况


路上,丁志强和吕卫伟聊起马石泊村的情况,“我们看看他的苹果品质怎么样,然后看看怎么把产品销售出去。”说着,二人就到了马石泊村,和驻村第一书记张国师碰了面。

张国师告诉吕卫伟,要是没有疫情,现在这个时候应该是销售旺季,这些苹果陆陆续续都能卖出去,但是现在因为疫情,苹果的整体销路大不如往年。

“这苹果多少钱一斤?”“好的四块,差点的三块,反正各家不一样,大体这个价格吧。”询问价格,查看品质,了解数量,和张国师交流一番后,吕卫伟有了自己的打算。

“把苹果的照片编辑处理一下,然后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小程序商城,来进行宣传推广,因为这个价格合适,品质也不错,应该很快就能销售出去。”吕卫伟建议道。

“苹果是经济型的产物,好多家要指着它过日子呢,现在看销不出去,大家心里都非常着急,我们也着急,想过一些办法但是效果不太好,如果能通过你的渠道卖出去,老百姓会非常感激。”张国师连连道谢。

从马石泊村出来,丁志强又和吕卫伟来到东车门夼村蘑菇种植户神合金家。往年,他家的蘑菇都是到早夜市或者大集上销售,受疫情影响,这些渠道受阻,让神合金一度很着急。


详细了解蘑菇销售情况


“蘑菇长得特别快,必须现采现卖,第二天就长大了,卖不急的话品相就不好,口感也不行。像这两天,一天能产三五百斤,订出去还行,订不出去的话等第2天才就长大了。”见丁志强来了,神合金诉起了苦水。

之前,丁志强已经通过线上微信朋友圈、线下进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配送等形式,帮神合金卖了不少蘑菇。但天气转暖,蘑菇的生长速度也在加快,得赶紧想个更好的办法才行。


向草莓种植户了解销售情况


“还是得加大线上网上的销售力度。”吕卫伟建议。“我再联系联系企事业单位和一些商场超市来推销一下,也可以发动机关干部,在我们各自的社区群里推销,减少疫情给农民造成的损失。”丁志强也出起了主意。

据了解,疫情期间,高新区已帮农户销售苹果近3万斤,草莓6000多斤,蘑菇一万多斤。(刘思兰)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