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经发局]开展专项检查 确保物资价格平稳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随着医疗防疫物资及部分基本生活资料需求量增长,高新区物价办第一时间对辖区内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及各大超市等开展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检查大型超市商品物价


物价办执法人员对区内各大药店开展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消毒杀菌用品和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供应和价格执行情况。经检查,除口罩暂无货源,各类抗病毒药品供应充足,价格与疫情发生前保持一致。为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求,执法人员在对利群、家家悦等大型超市的实地检查中,要求超市保证明码标价、不哄抬物价,加强价格管控,维护市场秩序平稳运行 。


检查药店药品价格


此外,区物价办还发布了《价格提醒告诫书》,通过传单、实地走访等方式加大宣传告知力度。针对当前防疫物资等价格投诉明显增多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做到对价格有争议的及时调处,对价格违法的立即查处。

截至2月26日,区物价办已累计检查经营户168家次,针对395件12345投诉举报热线涉及价格方面及时开展实地检查,责令整改23家;对涉嫌口罩销售不明码标价、哄抬口罩销售价格等违法行为的2家经营者进行了立案调查。(王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