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鲁明到我区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组长王鲁明到我区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将集中观察作为当前紧迫任务,凡密切接触者和高危人员,能集中观察的要全部集中,广大居民群众要少出门不聚集,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市领导王学文、侯世超、于东海,区领导刘伟、张强等参加相关活动。

王鲁明在高新区集中观察点了解相关情况。

在高新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王鲁明详细了解设施条件、房间温度、伙食情况和隔离者的健康、心情等状况,强调要照顾好观察者的饮食起居,加强心理疏导,让家人朋友通过视频经常与他们聊天,让他们在观察点安心舒心不孤独,比在自己家里感觉还好。在东文化小区,王鲁明现场检查小区封闭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街道社区是城市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严字当头、从严管控,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志愿者参与,把小区全部封闭起来,只留一两个出口并严格把关,本地车辆必须有通行证,外地人员和车辆一律不能进入,小区居民也要减少外出,外出购物次数也不宜太频繁,停止探亲访友,坚决避免二代病毒在本地传播。在利群购物广场,入口处均张贴着佩戴口罩的提示牌、企业倡议书,货架上商品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稳定。王鲁明说,超市是目前人员最密集的场所,一定要做好消毒、通风,新风系统要多启动,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每天地面和空气都要定期消毒几遍,蔬菜、食品要增加小包装,引导市民缩短停留时间,少来多买,老人和孩子尽量不要到超市。超市要送货上门,到社区、到群众家门口卖菜,避免都涌到超市密闭空间购物。

王鲁明现场督导利群购广场防疫工作。

督导期间,王鲁明来到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王鲁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既要严防疫情输入,更要严控疫情扩散。要把更多力量压到集中隔离上,最大限度地减少家庭和社区被传染的风险。要多准备几个集中隔离点,有备无患。密切接触者、“绿皮车”乘务员和部分重点人员原则上要集中隔离,隔离期即将结束且状态很好的人员可以继续居家隔离。要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居民少出门,待在家里就是对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领导干部一定要到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层层传导压力,团结带领基层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