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应急管理

高新区高效有序发放30万片口罩

31日一大早,高新区应对处置指挥部召开口罩发放调度会,要求细化方案,保证口罩发放高效有序。一大早,高新区就将30万片口罩发放到怡园街道和田和街道。

上午,两个街道根据各自实际,优化发放办法。怡园街道每个社区平均分摊将近5000片,能联系上的居民以楼宇为单位售卖,每户可购买4片,每片0.5元,由社区安排人员在楼下销售。临时没在家的居民,可后期电话预约购买。发放前,居委会先通过居民微信群和楼宇发布公告,售卖的同时发放防疫明白纸。

为避免因大量群众集中购买口罩而引起交叉传染,田和街道创新方式方法,根据各社区居民人数有序分配口罩,采取逐楼销售,凭户口本或者身份证购买的方式。各包片领导领取各分包社区口罩后,立刻分赴各个社区传达投放要求,不到半个小时,16个社区全部收到集中投放的口罩。各社区根据投放要求,迅速制定发放方案,并以最短时间,通过社区居民群等方式通知到居民,15万片口罩已全部投放社区。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