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教体处]高新区疫情防控“全真模拟”迎复学

为确保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区教体处组织中小学全面开展复学演练工作,通过“实战”检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明确标准,修订完善工作方案。为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复学工作,教体处在第三版复学工作实施细则基础上,根据3月10日发布的《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进一步修订完善复学工作督导细则,要求各学校在演练中严格落实,确保演练工作做实做细做规范。

全真模拟,实战演练每日流程。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一日常规”全真模拟,通过演练开学后消杀工作、错时入校、体温检测、突发情况处置、就餐管理、错时放学等演练项目,模拟开学后一天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检验复习准备工作实效。

现场督导,严格检验复学工作。教体处组织三个职能科室牵头成立复学管控工作组,指导、督导、检查各学校模拟演练工作,要求各学校既要按照规范严格落实,又要考虑学校实际进行补充完善,做到模拟演练覆盖学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覆盖复学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覆盖师生学习生活的每一分钟,在模拟演练后,根据督导情况,各学校将进行专项演练,进一步完善演练预案,保证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苟乃轩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