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双岛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初显

“经过这段时间的整治,我们村真是大变样了,‘四大堆’没有了,鸡笼鸭笼的也不见了,看着真清爽。”3月19日,双岛街道北山村村民孙燕说。

其实,改变的不止北山村,辖区东马山、西马山等其余9个村的环境卫生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变化就得益于街道今年为实施乡村振兴打的第一场“硬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清洁村庄行动。



成绩来之不易。“村里大部分村民都已经了习惯家门口养鸡、柴草堆乱放的生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伊始,就遭到了村民们质疑。”北山村党支部书记张生开坦言。但村干部们没有气馁,挨家挨户做工作,一次次沟通中,村干部的执着终于赢得村民们的理解和配合,也激起了大家对美好家园的向往,门口的鸡笼清了,街上的“四大堆”收拾了,刷白的农房挂上了墙画,村民渐渐感受到“干净了、整洁了,村里比以往更美了”。

整治为了群众,整治依靠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街道一方面组织街道200多名环卫人员和100多名村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每天清除各村道路“四大堆”、废沟清淤清污、拆除私搭乱建、清扫路面和卫生死角,确保无暴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杂物现象;另一方面又积极动员群众清理自家积存或新产生的生产生活垃圾,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物和白色污染。两方行动,让辖区农村变得更加整洁美丽,人居环境优化成效初显,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