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就业社保处] 加快落实稳岗返还政策 助力企业稳发展渡难关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正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审核发放,不断加大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力度。截至3月20日,累计审核通过452家申请单位,惠及职工40355人,涉及返还金额1097.14万元。目前已发放第一批90家企业356.73万元,稳定岗位9902人,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纾解了困难,切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岗位。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稳岗返还政策放宽了审核标准,对于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企业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放宽至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疫情期间,简化经办流程,推行“不见面服务”,全面开展线上申报,企业可直接登录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单位网上服务大厅进行办理,尚未申请的企业请抓紧办理。(夏萌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