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为品牌企业和标准化项目发放奖励资金129.3万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为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和山东名牌、地理标志商标的12家单位及实施标准化战略项目的10家单位发放奖励资金共计129.3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标准化战略,成效显著。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创建品牌,全区现有中国驰名商标6个,中国名牌5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个,省长质量奖及提名奖3个,山东省著名商标12个,山东省服务名牌12个,山东省名牌产品53个,威海市市长质量奖7个,其中威高集团荣获制造业类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实现了我市该奖项零的突破,全区各项品牌数量均居全市前列。

另一方面,积极贯彻落实标准化综合改革方案,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2018年以来共组织辖区300余人次参加了省、市级组织的标准化知识培训,鼓励、帮扶有关单位积极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团体标准等,引导企业开展标准化试点工作,全面推动全区标准化工作水平提升,促进了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企事业单位累计开展制修订国家标准55项,行业标准103项,地方标准19项,创建标准化试点6个,获批筹建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医疗器械)是全市唯一的国家级基地建设项目。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