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全区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3月30日,我区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初村镇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许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乡村振兴五大专班组成部门及相关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日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长夼店子农业园区、佃里院样板村,详细了解产业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示范点建设,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是我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12个方面攻坚突破目标任务之一,高新区健康文旅样板片区是全市10个市级样板片区之一,也是全区唯一的乡村振兴样板片区,是全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围绕“打造高新区乡村振兴特色”的目标,强化问题导向,及时查找解决样板区建设当中的不足短板,以“快、细、实”作风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发力,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区乡村振兴五大专班、相关镇街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突出高新区特色,片区打造要积极融合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做强优势,做足特色,同时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紧迫感,硬措施、快节奏地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合力。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在道路硬化、人居净化、环境绿化、组织强化等方面,统筹发力、齐头并进,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高效开展,形成亮点,打造典型。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抓好乡村振兴任务落实工作,对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五大专班工作落脚在具体事、具体项目上,实行工程挂图推进、问题消耗管理,抓紧工作进度,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形成全区上下聚力攻坚的良好工作局面,做细做精做优示范点,以点带面、形成覆盖,力争打造出亮点、品牌,保质保量完成片区建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