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初村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及要求,初村镇结合实际,严格抓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和杜绝各类生产事故发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安全生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落实责任、主动作为

镇安监办深入企业了解生产运行情况,加强对企业安全隐患的督导检查,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并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在2019年全面推行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力争全镇工业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于2020年度建成并运行,持续走在全区前列。强化安全生产档案管理,实行“一企一档”制,系统化整理全镇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档案,并进行动态监管,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痕迹管理,并规划建设档案资料室。

全面管控、集中整治

镇安监办分为四个小组,每组每周按计划走访至少两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指导,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并与企业签署安全生产承诺书及企业安全生产问题整改承诺书,压实企业责任。为确保监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时刻掌握企业动态,初村镇通过组建微信工作群,督导各企业将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企业安全隐患现场整改等相关资料以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并上传工作群,为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最大力度提供整改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安监办出动人员80人次,督导企业40余家,发现指出隐患96处。

自查自纠、排除隐患

启用“三督导模式”,一是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我排查治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制度,落实岗位职责。二是督导企业实施闭环管理,严格按照“零容忍”要求,发动所有力量查找问题和隐患,不留死角,确保整改逐项到位,并加强跟踪指导,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三是督导企业强化应急管理,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全厂员工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认真研究制订和修订应急救援预案和现场处置措施,并组织预案演练。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