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双岛街道]召开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会

3月31日,双岛街道召开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各村分管防火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岛街道防火办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4月3日至6日,街道机关干部、街道防火中队队员和各村防火人员等单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进行卡点值守和防火巡查工作,确保每片山林、每处坟地、每个进山路口均责任到人,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清明防火期间,街道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参与防火的人员24小时开机,做到24小时备勤。

为确保清明节假日期间无重大火情火灾事故发生,街道在卧龙、凤凰山和北山安装了3个、10吨地埋式储水罐,并配备了便携式高压水泵;在北山、前双岛等5个村分别安排了一辆高压水车,用于处理应急火情。同时,在4月3日、4日两天,街道将安排洒水车每天到各村墓地洒水一次,以降低森林火灾隐患等级。

据双岛街道防火办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春季以来,街道就启动了春季森林防火预案,并加大了对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单、警示牌、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严禁烧纸烧荒、燃放鞭炮、野外吸烟、儿童玩火等违规用火行为,倡议祭奠人员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要求,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小区及墓区、山头、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抛撒各种丧葬祭奠物品,倡导通过家庭追思、撰文祭祀、网上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为清明节护林防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