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20亿元专项融资! 高新区携手威海市商业银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4日,高新区管委与威海市商业银行共同举行“抗疫情·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合作签约仪式,携手为区内30多家企业提供20亿元“复工复产”专项融资,联桥集团、双丰电子、海悦国际、一诺仪器、海富光子、远航科技等作为代表现场签约,这是高新区继提供防疫物资、畅通物流通道、接返外地员工、推动项目开工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又一有力举措,打出了一整套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的“组合拳”。副市长张伟,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市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先国,市工信局、统计局、金融管理局相关领导,高新区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柯学民,威海市商业银行副行长刘河分别致辞,区党工委委员、工委办公室主任张强主持。

 

威海高新区管委与威海市商业银行签约

柯学民在致辞中指出,“抗疫情·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高新区和威海市商业银行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将有效破解疫情带来的资金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威海市商业银行在优化服务、创新产品、文化建设等领域一直走在前列,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十佳城市商业银行”,是全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特别是,商业银行多年来高度关注实体经济发展,大力支持科技创新,主动融入新旧动能转换,累计为高新区和区内企业提供各类资金支持100多亿元。在这次疫情期间,商业银行又主动服务、雪中送炭,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20多亿元的专项融资支持,充分体现了商行服务区域、服务发展、服务创新、服务企业的责任和担当!通过此次签约,高新区将与商业银行进一步加深互信,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拓展合作,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

 

威海市商业银行与联桥集团、双丰电子、海悦国际、一诺仪器、海富光子、远航科技6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刘河在致辞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高新区管委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加大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力度,各项业务实现了平稳健康快速增长,主要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近年来,高新区牢牢把握“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双招双引主力军、排头兵、驱动器、策源地”的目标定位,在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排名中,4年前进了10个位次,位居第28名,稳居第一方阵,发展成效突出。特别是工业增加值总量占全市45%、工业营业收入总量占全市40%、工业利润占全市58%,引进扶持了一批有强大生命力和广阔发展前景的企业项目,是商业银行重点关注支持的合作伙伴。商业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与高新区携手并肩、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攻坚战”。

疫情防控以来,高新区在市委疫情应对处置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始终抓牢经济发展中心工作,出台专业措施,提前谋划布局,2月8日,惠普产业链30多家核心配套企业、1万多名职工全面复工,是惠普在中国第一家复工复产的基地,美国惠普公司打印机供应链总裁布莱恩·卡吉尔专门向省、市、区发来感谢信,供应链新签约落地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3.85亿美元;2月17日,总投资130多亿元的6个项目参加省市视频集中签约;2月21日,威高生物疫苗、辐照装备、感控装备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过百亿元;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外资企业、省市级重点项目”三个100%复工复产,全区上下呈现出企业加快发展、项目加快建设的良好局面,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