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高新区实施老旧生活小区改造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情况

【威海高新区政务信息网】局长您好,老旧生活小区改造是老百姓心中最关心的“大事”,今年高新区计划实施多少个老旧生活小区改造?

【高新区建设局局长于维锋】今年计划对西文化、西港等9个老旧生活小区实施改造,将惠及4500户。

   【威海高新区政务信息网】请问老旧生活小区改造主要工作内容有哪些?具体什么时间完成?

【高新区建设局局长于维锋】老旧生活小区改造主要工作是集中解决道路和污水管网破损、停车泊位资源紧张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缺项问题、供水和供电一户一表改造等,改造计划到年底前全部完成。

【威海高新区政务信息网】请您介绍一下现在的工作进展情况。

【高新区建设局局长于维锋】西文化等9个老旧生活小区的改造工作前期建设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招投标手续办理工作正在进行中,部分生活小区改造正在施工。

【威海高新区政务信息网】小区改造完成后,物业管理工作将如何推进?

【高新区建设局局长于维锋】老旧小区改造将与物业管理提升工作同步开展,以基础设施设备改造为契机,深入推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强化红色物业服务质量。对无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镇(街道)、社区居委会将组织推进物业服务企业选聘,强化后续管理,有效巩固改造成果。

【威海高新区政务信息网】在物业管理提升方面,高新区还将采取哪些措施?

【高新区建设局局长于维锋】物业管理方面,高新区将出台党建引领助力精致社区建设相关意见,发挥镇(街道)主体作用,开展物业服务整治系列行动,改善住宅小区整体环境,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干净整洁、物业服务管理到位的精致小区,今年我区还要完成7个无物业小区引进物业服务工作。

【威海高新区政务信息网】感谢您参加今天的访谈,再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