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

我区召开校企人力资源合作座谈会

 

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宽沟通渠道,缓解区内企业引才难、招工难等问题,4月28日,由省派威海市工信厅工作组、威海高新区管委主办,区工委办公室、工委组织部、经济发展局、就业和社会保障处、教体处承办的“产教融合 共谋发展”校企人力资源合作座谈会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史沛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侯成阳,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院校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史沛钊表示,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加上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威海高新区紧抓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不放松,围绕打造全球技术水平最高、营商成本最低、配套最齐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千亿级激光打印机基地,依托美国惠普、美国捷普、威高等区内龙头企业,逆势而上,实现一季度区内工业增加值稳定增长,为社会提供了大量优质岗位。希望高新区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企业和高校架起沟通合作的桥梁,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素质用人的有机融合。

侯成阳表示,随着高新区“一城三园”建设的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快速崛起,企业也面临着引才难、用工难等问题。希望各院校与区内企业建立起人才培育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特别是重点企业,要抢抓机遇、主动联系、积极对接,与高校在招生、招工、实习、就业等方面实现全方位、一站式合作。各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整合校企地三方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强化工作联动,不断开创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处相关负责人主持企业与高校进行了交流座谈。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