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

高新区召开城市防汛工作会议

5月22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丛建旭主持召开全区城市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城市防汛任务,区城市防汛指挥部各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高新区城市防汛抢险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各责任单位的职责分工、险情处理要求、抗洪抢险应遵循的原则等。

丛建旭强调,马上进入主汛期,城市备汛防灾工作任务艰巨、刻不容缓。各防汛责任部门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城市防汛这根弦,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地板的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二是要突出重点,在加强防汛人力物力保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加快排水防涝设施应急工程建设、加强老楼危楼安全排查、保障汛期时政设施安全、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工作等方面实施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三要强化责任,健全一把手负总责的防汛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分解和落实,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遇有险情、灾情,所有责任必须迅速上岗到位,防汛救灾工作不结束,人员不撤岗。对重大水情、险情、灾情和采取的处理、处置情况等要随时调度,及时汇总上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