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

高新区召开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暨再生资源回收点整治工作推进会

5月6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丛建旭主持召开全区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暨再生资源回收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再部署,明确责任,明确时限,对再生资源回收点等难点问题的治理进一步予以规范。区有关单位及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全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自整治行动全面开展以来,各部门、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对标对表迅速整改,对问题暴露点周边可视范围内的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力争把各项整改工作做得圆满细致周到,坚决不留死角、不留“尾巴”。五一假期,各相关单位广大机关干部坚守工作第一线,全力攻坚,目前我区已处置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台账中案件完成率34%,同时各部门、镇街积极开展自查,处置台账外案件60多件。

为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管理秩序,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会议印发了《高新区再生资源回收点整治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根据方案,我区再生资源回收点设置实行分区管理,禁设区内严禁设置再生资源回收点,严控区内严禁露天经营,必须室内作业及仓储,管理区内须经相关部门现场审核后,可设置再生资源回收点,必须院内经营。各责任单位将严格按照方案,利用一个月时间,全面清理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违章占地搭建、乱堆乱放、管理混乱的再生资源回收点。

       丛建旭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快速推进。精致城市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必须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把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作为惠民生的有力抓手,直面短板,迎难而上,持续发力,下大力气整改不精致的地方,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集中力量强抓落实,坚决打赢攻坚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谁牵头谁协调,区域属地化负责,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各单位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各单位要咬定目标、制定方案、挂图作战、全面排查、综合治理、注重实效,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要探索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建设,精细管理,切实提高科学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巩固好维护好整治成果,务求取得新成效。严格考核和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健全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的常态长效机制,以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浓氛围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城市面貌全面提升。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