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强强联合!威高——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联合研究中心暨威高(苏州)研究院揭牌

6月11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和威高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威高-苏州医工所联合研究中心暨威高(苏州)研究院正式签约并揭牌。威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主任阮熙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明健,威高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林,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书记陈明,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等参加活动。


双方座谈交流


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唯一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国立研究机构。威高集团是医疗器械行业民族品牌的旗帜,是全国医疗器械行业唯一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建平台、合作开发、技术转移转化等方式,重点围绕生物医学检验技术、内窥成像技术和医养健康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


刘伟致辞


座谈会上,刘伟对研究院和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威海市和高新区正在全力打造以威高为龙头的千亿级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培育了威高在内的100多家医疗器械企业,创建的医疗器械产品基地以品牌价值604亿位居中国品牌山东制造业第一位,是全国行业唯一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作为行业龙头,威高集团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达80%以上,是全国医疗器械行业唯一入选中国500强企业。同时,我们还拥有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在有源医疗、检测认证以及争取国家重大科研专项等方面具有独特的政策优势;此次与苏州医工所的强强联合,为双方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扩大合作提供良好的合作基础。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苏州医工所的合作,威海高新区将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以此次共建威高研究院和研究中心为契机,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各方加强合作,下一步加快推进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深入整合威高集团、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及医工所三方优势资源,共同为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卫生医疗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明致辞


陈明首先对威海高新区、威高集团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明表示,此次强强联合,把创新资源、科技资源、人才资源、行业资源和市场资源,紧密地联合在一起,转化为行业发展的新动力,必将力推医疗器械产业的整体发展,同时促使苏州医工所逐步走向市场。非常感谢威海高新区积极推动企业与院所的深度合作,苏州高新区将承接好、支持好、服务好威高与医工所的合作,使双方的合作成为企业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的典范。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与威高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参加签约仪式的嘉宾


陈林表示,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的合作,对威高集团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说,苏州医工所代表了国内医疗器械技术尤其是生物医学检验技术、光学技术等医工结合领域的最高水平,与威高产业布局高度契合,项目合作空间广阔,本次双方共建创新平台,是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希望通过合作,补强产业链高端环节,打造产学研合作新业态新模式,为国家医疗器械行业以及苏州、威海两地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威高(苏州)研究院揭牌仪式


医工所—威高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唐玉国表示,威海高新区营商环境一流,产业实力雄厚,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始终面向生物医学的重大需求,以市场为导向进行创新,致力于先进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等方面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力量。此次与威高集团联手,将加强双方的优势互补,实现基础科研、工程转化及市场应用的有机结合,推动我国健康与医疗器械产业上下游协同创新发展,为医疗器械新旧动能转换和打造产业升级生态圈提供创新支撑。




签约仪式期间,刘伟一行还参观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展厅、工程化平台和威高(苏州)研究院。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