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高新区举行“合作共建威海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签约仪式”


6月23日,高新区管委与山东大学、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三方合作共建威海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签约仪式在高新大厦举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侯成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办公室主任张强,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威海)校长刘建亚,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副书记赵玉璞,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理事长王飞,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大附属中学校长赵勇等参加签约仪式。侯成阳、刘建亚、赵勇共同签订协议书,张强主持。

刘伟首先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双方达成了一系列重要的合作成果,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与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对接,全力加快推动工业技术研究院等重点项目。山东大学是首批“211”、“985”的百年名校,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多年来,在总校的关心支持下,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立足威海、服务威海,为威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高新区作为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所在地,更是近水楼台,充分享受到山东大学带来的人才、智力、成果转化等红利,非常期待与山东大学继续深化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形成更多合作成果。

刘伟向客人介绍了高新区发展相关情况,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狠抓实体经济、特色园区、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在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最新排名中,4年前进了十个位次,跻身前三十强,稳居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在经济发展的同时,高新区始终把教育作为民生“一号工程”,下大力气布局教育建设、提升教学质量,近年来累计实现教育投入16亿元,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教学水平大幅提高,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入好园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刘伟表示,此次三方携手,共同打造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是落实威海市委、市政府与山东大学合作协议的一件实事,是强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一件大事,是高新区教育事业的一件喜事,将充分发挥山大的名校优势、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专业优势,打造威海最优质的基础教育品牌。高新区将全力做好“服务员”,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工作,有信心在威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山东大学、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精诚合作,共同打造务实、和谐、群众满意的精品教育工程。

王琪珑对威海市委、市政府及高新区管委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威海市在精致城市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成绩显著,高新区又是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西展”新核心,产业基础、园区建设、交通区位、民生发展等令人印象深刻。山东大学与威海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在高新区建设山大实验学校,是山东大学服务地方的又一举措,也是对山东大学基础教育品牌的继承发展。山东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山大更多的人才资源和科研成果引向威海,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学校也有信心在高新区建设好学校,在办学理念、课程资源、师资队伍、学校管理等方面瞄准世界一流,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构建起与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教育发展新格局。




(鞠慧亮 谢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