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红色“绣花针”,织出社区“幸福网”

田村社区共有68栋楼宇,由华田物业、田美物业、双丰物业、祥云物业分别管理。为了形成良性竞争,真正达到资源共享、居民满意、社区精致的效果,田村社区党总支联合4家物业公司成立“红色物业联盟”,共同打造“绣花针”项目,聚焦物业服务与社区建设难点问题,社区吹哨,物业作为,共同推动精致社区建设上台阶。

勇担责任 解决小区道路拥堵

 田美家园小区南门100米长的区间路,因道路两侧门市房众多,很多居民将车随意停在门市房门口或是路边,久而久之便造成了路面拥堵,赶上上下班时尤为严重。

为彻底缓解这一状况,田村社区党总支积极与消防、交警及街道相关部门沟通、现场查看,制定出可试行方案,并提交党员大会及居民群进行讨论。方案通过后,田美物业主动认领,出资万余元购置安装单向栏杆,重新规划门市房前停车位,并安排工作人员承担交通疏导的责任。原本拥堵的路面也变得宽敞起来,困扰在居民们心中多年的问题得到了解决。“田村社区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现在上班再也不用担心拥堵了,请将我们的感谢传达给社区。”近日,田村社区居民吕先生拨打12345市长热线专门表达感谢之意。

果断出手 整治公共绿地

田村社区向西100米路北有将近1000平米的公共绿地,因为不属于市政养护范围,所以长期无人打理。很多居民发现机会,就圈起小菜园,并放置了各种杂物。时间一长,这里就成了“世外桃源”,但是这处“风景”实在与美丽社区不搭。

田村社区党总支召集党员志愿者、各物业公司将此块绿地进行彻底整治后,现场组织物业公司认领长期维护。华田物业吕经理当场承诺:“我们来!”认领绿地后,华田物业第一时间召集工作人员做“菜农”们的思想工作,对小菜园进行清理。经过多日辛苦整治,在华田物业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原本脏乱的绿地焕然一新,长期堆放的杂物也不见了踪影,物业工作人员定期对绿地进行常态化检查和维护,维护效果得到了居民的肯定,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华田物业的担当作为点赞。

当仁不让 清理水沟解民忧

由祥云物业管理的田村B区东院墙外有条将近300米的排水沟,属于管辖空白点位,环境状况差,居民意见不小。了解到情况后,祥云物业的王成经理当即表示:“祥云物业管!”

祥云物业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对排水沟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整治。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一锹锹地铲,一堆堆地清。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排水沟里的淤泥和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居民们的生活环境也变好了,祥云物业与居民们的距离又近了一步。

快乐参与 趣味运动会凝聚业主情

如何推动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互相理解与支持,推动工作更人性化开展,是田村社区党总支一直考虑的问题。经过多方走访和座谈,社区党总支发现双方缺乏有效的沟通渠道,导致信息不畅通、沟通不顺畅。端午节前夕,田村社区党总支联合双丰物业举办了一场业主趣味运动会。

双丰物业精心安排了跳绳、套圈、捡豆豆、小小领路人等多项运动项目,近40个家庭报名参加。尽管天气十分炎热,运动中大汗淋淋,但业主们还是玩得不亦乐乎。此举既增进了业主之间的联系,也加强了业主与物业之间的感情纽带。“原来物业做了这么多工作,以前真是不了解,这样的活动给了业主和物业交流的机会,挺好!”居民小郑说道。“良好的环境是基本要求,优质的服务是基本标准,而最根本落脚点在于构建融洽的业主与物业企业关系,构建和谐社区。下步将在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进一步增强与业主的感情纽带,做有温度的物业服务。”双丰物业邢主任说道。

“我们因地制宜,将辖区4家物业公司紧密结合,组成‘红色物业联盟’,为小区管理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力量’,通过社区党总支牵头,充分调动物业企业主动管理小区的积极性,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的。”田村社区工作站站长刘世雯说道。截至目前,田村社区聚焦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组织“红色联盟”开展各类活动近10次,有效解决居民反映问题20余件。下步,田村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红色物业联盟”作用,用红色“绣花针”,织出社区“幸福网”。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