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文明城市】商贸市场提升专项工作组创城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7月2日,高新区商贸市场提升专项工作组创城工作专题会议召开,进一步传达学习市、区两级创城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法春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具体抓,靠前落实,工作分配到科室、落在具体人身上,形成研究部署、分工落实、监督检查、问题整改、结果反馈的工作闭环。要明确任务分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落实“网格化”管理,各镇街要综合考虑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饭店、小餐饮店、马路市场数量以及点位密集度等因素,合理划分责任网格,建立起“网上有格,格中有点,点上有事,事上有人,人上有责”的管理平台,层层压实创建责任。要强化问题整改,对于日常接到的问题整改督办单,认真进行整改;及时跟踪第三方对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进行的暗访测评,抓好整改落实;对于通过媒体曝光、12345热线等渠道反映的涉及商贸市场的相关问题,立即抓好整改,及时反馈处理结果。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日报告”“周例会”“月调度”“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市场监管局要牵头抓好落实,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配合好。要严格责任追究,创建工作是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发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的精神,紧扣创建指标和工作任务,有力推进创建进度,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不丢分、不失分。对创建工作中责任意识淡薄、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严肃追究责任。(张丽华)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