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初村镇]铁腕出击,坚决依法拆除违建“硬骨头”

7月2日中午,伴随着大型机械轰隆隆的作业声,初村镇四甲工业园内最后一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历时12天,该区域内存在多年的7处违法建筑被彻底清除。

四甲工业园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存在小型修车补胎铺、私营砖厂、小吃铺、废品回收站等各类违建,不仅占用公共用地,也存在房屋使用安全,影响镇容环境,是精致城市建设中难啃的“硬骨头”。

为保证拆除工作顺利进行,行动前期,镇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工业园开展调查,同时与商铺业主进行沟通交流,并对相关法规及政策进行宣传,做好违建业主的思想工作。经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沟通,各违建商铺业主纷纷表示理解与支持,并按期将违建内物品清空。执法人员在确定违建内所有物品清理完成,周边无人在场后,开始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这违建一拆,看着干净敞亮多了,政府拆除工作干得好哇。”拆违现场,几个居民不禁感慨道。

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出手!下一步,初村镇将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大对镇区违建的巡查力度、密度、广度,对违法搭建“零容忍”,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良好氛围,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提升镇区“气质”,助力精致城市与文明城市创建。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