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威海高新区政务信息网】您好,隋局长。请您介绍一下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隋洪伟今年以来,高新区把加快项目建设、狠抓双招双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作为“六保”“六稳”的有力措施,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均超过预期,保持全市领先。工业经济韧性增强,拉动经济强势回升。近年来,高新区工业体系不断完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韧性不断增强,有效应对了疫情冲击。2月份以来,工业增加值始终保持正增长,回升速度不断加快,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上半年实现工业营业收入480亿元,工业增加值156.4亿元,增长5.3%,增速较一季度提升了4个百分点。龙头企业抢抓机遇,加速冲击新目标。威高今年新上了总投资100亿元的威高生物疫苗、血液透析六期等项目,整个医疗器械产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利税总额分别占全区的59.8%80.1%78.7%,成为全区工业发展的“稳定器”。以迪尚为代表的防疫物资产业第一时间转产扩能,成为国家重点防护服生产基地之一,日产值达到千万,全区目前共有约30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收入普遍增长20%以上。海富光子和新北洋等一批科技型企业坚持技术创新,产品技术升级,客户订单增加,上半年产值分别增长127%22%

【威海高新区政务信息网】请您介绍一下高新区产业链发展情况。

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隋洪伟激光打印机产业链式发展,全球产能向威海集聚。美国惠普、美国捷普、香港亿和等世界知名整机企业加快把国内外产能向威海集聚,今年又新引进了4个总投资3.85亿美元的供应链外资项目,其中台湾盈太、香港威骏已租用厂房完成设备安装,上半年实现投产,今年将形成各类中高端打印机产能1000万台。

【威海高新区政务信息网】请您介绍一下投资结构情况。

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隋洪伟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5%,较一季度大幅提升16.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增长30.6%,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57.8%。四新经济投资增长26.1%,占总投资比重75%24个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33个市级重点项目、28个市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投资完成率均超过60%

【威海高新区政务信息网】感谢您参加今天的访谈,再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