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24名新兵入伍

有志青年从军报国,热血男儿矢志强军。9月8日,田和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建涛带队前往威海职业学院看望慰问正在参加役前训练的新兵,并送去西瓜、矿泉水、牛奶等慰问品,让新兵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重视与关爱。



街道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集训宿舍、训练场,参观生活环境、训练设施、疫情防控等情况。随后,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要树立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要有苦练军事本领的决心,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军报国的铮铮誓言,从而实现崇高的人生价值。

 据了解,田和街道共有24名适龄青年通过初检、复检和政审等一系列严格考核,最终进入2020年新兵行列。为打牢“双合格”优秀青年依法服兵役的思想基础,提高入伍适应能力,根据上级统一要求,田和街道武装部负责人带领24名应征青年参加了为期15天的役前训练。此外,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关部门在开展役前训练前统一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封闭式训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9月12日上午,结束了役前训练的第一批入伍的新兵在街道干部和家属的拥送下,陆续来到威海火车站集合。现场,家长们依依不舍地与孩子道别,叮嘱孩子要遵守纪律,多学本领。身着军装、佩戴大红花的新兵,提着街道为他们准备的崭新的行李箱,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上车。据悉,田和街道分批次将24名新兵陆续送到不同省份的军营,开启他们精彩的军旅生涯。

人生最美是军旅,青春最美是军营。祝新战士一路平安、捷报频传! (滕佳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