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精致城市攻坚突破】城区又有8条背街小巷整治完成

继第一批26条背街小巷完成整治和9条市政道路完成沥青罩面后,近日,今年我区组织实施的第二批8条背街小巷整治又圆满完成,实现了华丽转身,一条条昔日影响居民生活和出行的“堵心巷”,变成了居民满意的“顺心巷”。

寨西生活小区里的一条南北街巷,由于年久失修,路面损毁严重,坑洼不平,困扰着小区居民正常通行,让居民十分闹心。提起家门口这条街巷的整治变化,小区居民赞不绝口。居民张女士说:“这下可好了,感谢为我们铺了这样平坦的路,出行再也不用担心磕磕绊绊了,大家心里舒坦多了!”

背街小巷就像城区道路中的“毛细血管”,连着千家万户。在整治提升中,围绕短板弱项,高新区按照“一街一策”的整治思路,精心制定整治方案,采取分批分期整治模式,扎实推进背街小巷品质提升,有效解决路面不平、路灯不亮、排水不畅、秩序不好等问题,打造道路平整、设施规范、交通顺畅、管理有序的街巷环境。

据介绍,此次集中整治的8条背街小巷总长2300米,累计加铺沥青路面2.2万平方米,修补破损道板5200平方米,修复补缺路边石700余米,改造提升各类检查井240座,施划交通标识标线900多平方米。整治后的背街小巷大变样,还广大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徐吉祥)


整治后的后峰西工业园南北街巷


整治后的古寨南路东段(奈古山—古山四巷)


整治后的古寨南路西段(福山路以西)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