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风大浪急!高新区海上搜救志愿队成功救出6名遇险群众

9月17日15时47分,高新区浴场景区管理处接到群众报警:有6人在海上遇险,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游客求助后,浴场管理处立即安排海上安全员进行搜索,并第一时间联络高新区海上搜救志愿队——酷艇小镇游艇俱乐部紧急驰救。


被困海中的6人紧紧抓住安全浮漂


海上搜救志愿队迅速赶到


海上搜救志愿队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


酷艇小镇游艇俱乐部快速出动,在距离岸边约100米的海面上,发现有6人正紧紧抓住安全浮漂,在风浪中奋力挣扎,多次被海浪打进水中。海上搜救志愿队驾驶摩托艇,根据游客情况,先后几次把6人成功解救上岸。

由于在海上漂泊时间太久,加上过于紧张,6名游客被救上岸之后全部虚脱,所幸每人只受到不同程度的皮外伤。经现场医护人员的简单治疗和情绪安抚,不久即安全回家。据了解,6人没有听从浴场管理处广播的安全提示,不顾风高浪急下海游玩才遭遇险情,多亏浴场管理处和海上搜救志愿队的及时救助才化险为夷。



据了解,这是高新区海上搜救志愿队今年第8次出动救援。酷艇小镇游艇俱乐部,是一个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民间公益性团体。他们踊跃投身海上救援事业,成立四年来,参与海上救援30余次。2019年,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高新区管委会应急办授予酷艇小镇游艇俱乐部“高新区海上搜救志愿队”称号。每年,俱乐部都积极参与由区公安分局、浴场管理处、区应急办等部门组织的海上搜救演练,练出一身过硬的海上救援本领。在酷艇小镇游艇俱乐部门前海滩的瞭望台上,每天都有人值班,随时观察海面情况,所有队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随叫随到。遇到恶劣天气,酷艇小镇游艇俱乐部还派出游艇停靠在海上救援平台,保证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进行救援。



乘风破浪的海上搜救志愿队员


在此,高新区浴场景区管理处再次提示:浴场每年7月1日到9月30日对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到晚上6点,请游客在红、黄浮漂连线构成的游泳区内游泳休闲,不要靠近外围的防鲨网,不要超越游泳区、不要进入快艇通道。风大浪急天气,切勿!切勿!下海游玩!

浴场报警电话请记好:0631—5623885。(刘晓东)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