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 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佰》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9月18日下午,田和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各合作社党员共计130余人集中观看了爱国电影《八佰》,共同追忆那段抵御外辱的峥嵘岁月,致敬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民族英雄。

《八佰》这部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为壮声势,四百人对外号称八百人,史称“八百壮士”。影片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关头,铁血男儿慷慨赴死,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保卫国土、抗击日寇的感人故事。

电影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屈辱又悲壮的历史,在2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机关干部们数次感动落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机关支部书记郑超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基层工作者,应勿忘国殇,珍惜和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扬“八佰壮士”的牺牲精神,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同时还要将影片中传递的无私奉献精神投入到街道的建设中来,共同谱写和谐社区赞歌,充分发挥出一个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

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中国军人不畏生死、浴血奋战的爱国精神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所有人。观影后,大家纷纷感慨这盛世中国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要坚定不移地紧跟党的步伐,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不断发扬主动担当、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田和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滕佳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