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企业活力

今年以来,区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市场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政策宣传,“线上线下”全覆盖。线上,通过税企QQ、钉钉、鲁税通、电话访问等平台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安排专人及时解答纳税人政策方面的疑问。线下,举办两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现场真情回应企业诉求,帮助纳税人用好用足相关优惠政策。



政策落实,推行“定制服务”。推行“一户一策”税收顾问制度,与区内48户重点纳税人主动对接,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后生产经营情况、涉税需求、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情况,有针对性地破解难题,在走访威海恒科精工有限公司时,帮助企业享受延缓、减免相关税费3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聚焦主责,助力企业发展。全面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税收大数据分析应用水平,通过后台数据核查分析等方法,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让减税降费“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心剂”。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聚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次数、减费用”持续发力,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帮助各类主体了解政策、享受优惠,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彰显税务担当。(杨晓丽)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