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政局]“卡脖子路”BC1路中段11月打通

地表清除,管道铺设,路基整理,垫层铺装......近日,“卡脖子”数年之久的城区BC1路中段正式开工修建,计划11月份打通,实现主路面通车。届时,形成交通微循环,市民通行更便捷、更顺畅。

“困扰出行多年的道路终于要打通了,虽说只有短短的三百多米,但打通的却是周边居民的方便之路。”9月22日,在施工现场围观的市民张先生说,急盼着能够早日修通,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BC1路是多年前规划建设的一条南北走向城市次干道,其中段北起崇文路,南至昆明路,但由于土地征用一再受阻而搁置,致使修建计划迟迟无法实施,路段一直未能贯通,成为有名的“卡脖子路”,严重影响了正常通行,为此饱受市民诟病。

为打通道路“堵点”,消除民生“痛点”,近年来,高新区积极实施瓶颈路打通工程,组成攻坚工作专班,全面加大“断头路”“卡脖子路”打通力度,用足用好政策,依法依规征迁。经过艰苦的“拉锯战”,今年最终完成该路段土地征用,开始动工修建。



据介绍,该“卡脖子”路段长350米,红线宽30米,主路面宽18米,设计车行道为双向4车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绿化、路灯等工程。共需铺设沥青路面6730平方米,铺装人行道2120平方米,敷设雨水管道752米,砌筑各类检查井51个,安装路边石1590米,栽植绿化2320平方米,架设路灯26基。(徐吉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