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开展絮用纤维制品专项检查

为加强絮用纤维制品监督,保障学校、宾馆、医院、养老机构等使用絮用纤维制品的质量安全,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质检所深入学生服生产企业、幼儿园、宾馆、医院等单位开展了絮用纤维制品及学生服专项质量监督检查。

检查组深入学生服生产企业威海迪尚服装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检查企业生产条件、相关产品标识,查阅企业原辅材料进货验收台账、相关检验报告,以及学生服、絮用纤维制品标准采用情况。检查组还现场核查了企业相关证照、生产原始记录,是否进行原辅材料进货检查验收和记录,出厂成品是否经过法定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等及检测报告等资料。




在初村镇中心幼儿园、胸科医院、威高天伦苑、林海酒店等单位,检查组采取听取各单位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询问相关人员、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絮用纤维制品进货检查验收和记录制度情况,现场检查絮用纤维制品产品标识是否规范及产品质量状况等。同时,检查组还从被检查单位库存中抽取未使用的样品7件。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现场向被检查单位宣传讲解了《产品质量法》《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絮用纤维制品通用技术要求》《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以及选购识别絮用纤维制品、学生服质量有关常识,督促要求生产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建立和完善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督促使用单位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意识,切实履行相关质量义务。

检查发现,被检查单位均能较好地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验收和记录制度,在用絮用纤维制品产品标识符合要求,产品质量较好,未发现使用禁用、限用原料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絮用纤维制品和学生服的质量监督工作,推动使用单位和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共同维护絮用纤维产品的质量安全。(刘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