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政局]老环山路—佛顶山路过街天桥正式开工

老环山路田村西段南侧电缆入地施工,北侧桩基开挖作业......日前,老环山路—佛顶山路过街天桥建设正式开工,计划12月底建成投用,为市民出行架起“幸福通道”。

城区重要交通老环山路田村西段南侧区域分布着不少企事业单位,并且今年华田体育公园建成开放,路北的居民到南侧上班或去公园游玩,需绕行福山路或沈阳路,在穿过车流量十分密集的老环山路段后,还要沿着老环山路向西或向东行走至新田坡路,既不便利,又存在着安全隐患。

为方便市民通行,破解过街难题,经过科学论证,高新区启动了过街天桥建设。该天桥横跨老环山路,北连佛顶山路,南接华田体育公园,采用简支钢箱梁结构,主桥净跨长30米,桥下净高5.8米,桥面净宽3米,天桥北侧设有两条人行梯道,每条梯道净长25.5米、净宽2.7米,南侧设有一条人行梯道,梯道净长14.5米、净宽3米。

天桥建设虽然刚开始破土动工,几个月后才能“拔地而起”,却吊起了市民的胃口。9月21日,家住附近生活小区的居民孙阿姨说:“我每天早晚都要去公园遛弯儿,我们上了年纪的人,手脚眼神都不行,每次过马路都是提心吊胆,特别期待天桥赶快建好,到时候人走桥上,车走桥下,相互不干扰,就放心多了。”

一桥架南北,方便你我他。该过街天桥建成后,将极大地解决人车混行的状况,缓解市民过街难问题,有效改善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交通的顺畅和行人的安全。(徐吉祥) 


桩基施工


天桥效果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