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扫黑除恶,田和街道亮实招

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检阅之年,为确保取得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田和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以整改落实中央督导反馈问题为主线,创新宣传方式,营造辖区浓厚宣传氛围,使扫黑除恶工作人人知晓、人人配合、人人参与。

层层传导压力 压实工作责任

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工作小组到社区进行调研,并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田和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措施;街道召开党工委会、工作推进会或者专题工作会议共20余次,认真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专项斗争的政治性、必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

多重宣传形式 营造宣传氛围

街道相关部门在各社区人口密集区域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条幅200余条,累计张贴《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致全区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和《敦促自首通告》6000余张,设置电子屏20余块。在主次干道和小区重要位置设置广告牌59块,开展宣传活动20余场。各社区将扫黑除恶相关宣传同诸多节令活动深入结合,充分利用元宵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活动,以及夏季纳凉晚会等,在人群密集地采取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条幅、宣传彩页、宣传小扇子以及编排扫黑除恶快板节目等方式进行扫黑除恶相关宣传。

网格走访全覆盖 案件梳理更严肃

街道采取网格员入户走访的形式,充分利用划分的75个综治网格,对辖区涉黑涉恶线索进行全面摸排,深入掌握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了解情况,并进一步扩大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当前累计走访数量已达15万余户,实现了辖区在居居民的多次覆盖。街道纪工委、司法所、综治办对近年来职务犯罪案件、信访案件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案件内容进行分析研判,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同时认真办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转交的不属于涉黑涉恶的信访案件5起,协助核查黑恶线索2个。

接下来,田和街道将继续坚持边打边治边总结边提升,系统梳理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严格按照“六进”的宣传要求,继续深入到辖区的各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在全辖区内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这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滕佳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