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张海波调研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工作时强调:加快“三链”协同发展 壮大产业集群实力

9月2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高新区调研,研究推进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工作,强调以企业为主体,以平台为支撑,充分发挥政府、协会、企业作用,建立协同推进机制,提升“三链”协同发展的创新力竞争力,推动七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张伟参加调研。区领导刘伟、柯学民、张强陪同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和“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等重要指示精神,我市围绕七大产业集群梳理细分重点产业链条,实行“链长”责任制,扎实推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工作。



在山东省高性能医疗器械制造业创新中心,张海波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技术攻关等情况,认真听取威高集团健康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规划和应用情况,指出,我市新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企业多、平台多,整合资源能力强,有基础有能力实现“三链”协同发展,龙头企业要发挥带头作用,用好大数据、互联网,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堵点,实现自身转型升级,带动行业共赢发展。张海波来到大正医疗器械、纽普生物技术、优仕铭卓精密模具等产业链配套关联企业,察看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上下游配套等情况,询问供应链是否畅通、市场开拓是否受阻,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投入,加强链条内企业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在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威海分中心,张海波现场研究推进措施,要求责任部门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让项目尽早发挥作用,满足企业需求。






张海波强调,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也是企业冲击新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已对全市产业链条进行了梳理,明确了目标任务。相关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链长”责任,率领部门立足产业特色,认真研究产业链条发展方向、工作措施,建立完善推进机制,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政府、企业和协会要发挥各自优势作用,聚焦“三链”协同发展中的问题和短板,通过垂直整合、配套协作、双招双引、科技创新、平台赋能等措施,进一步做强存量、扩大增量,提升产业集聚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优化政策保障体系,按照“一链一策”的思路,切实保障产业链重大项目和平台用地、用能、人才、融资等方面需求,支持链主型企业、产业链关联企业以及公共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创新平台等创新发展、协同发展,更好地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