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初村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作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各级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具体要求,自9月7日起,初村镇政府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请安全生产专业人员,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安全生产保障。

9月7日,安全生产检查现场会议在鸣球集团召开,会上指出,目前,全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已基本完成并运行,各部门、单位要继续按照责任分工落实到位,对区域内工业企业进行深入分析检查,梳理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同时加强情况调度和跟踪督办,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形成问题整改和制度措施动态更新的闭环管理。各企业对检查出来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及时整改,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随后,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及安全生产专业人员先后对鸣球集团各生产车间消防安全设施、疏散通道与安全通道、电器线路敷设、特种设备运行及基础管理工作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责令限期整改,并将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复查。

以鸣球集团为开端,初村镇将对辖区内70家工业企业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跟踪督促隐患整改情况,切实把各项事故防控措施落实在实处,做到安全监管“零容忍”、安全生产“零事故”。 (高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