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典型案例

【执行合同】干活容易兑现难!拖欠两年的加工费法院帮你来兑现!

 “不愁没活干,但愁兑现难。”承揽的生意完成后,加工费兑现难一直以来都是困扰商业经营者最大的难题。下面这起案件中,约4万元的加工费2年多要不回来,这样的账目拖欠如果长年累积,会让小本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步履维艰。怎么办?法院来帮忙!案件受理后,威海高新区法院迅速启动涉营商环境案件快速办理机制,通过立案、保全、审判、执行全流程绿色通道,100天的时间帮助个体经营者拿到了拖欠了两年多的加工费。

威海某广告制作中心与威海某会展公司通过QQ聊天建立广告承揽关系。2019年至2021年,该广告制作中心为会展公司提供会场所需的各种广告宣传页、展板、条幅旗帜等产品的印刷与制作,但被告会展公司却以各种理由拖欠支付原告公司广告制作费4.4万元,广告制作中心多次催要无果后,6月4日向威海高新区法院提起诉讼。

6月7日立案后,威海高新区法院根据原告申请第一时间前往被告开户行冻结被告账户存款5万元。庭审中,被告会展公司对于广告制作中心交付的定制产品表示认可并接受,但对原告开具的九张发票中,有四张合计0.8万元发票不予认可。这四张发票抬头的购买方虽然与被告公司属于同一个系统,但与被告公司是两个独立法人单位,并且原告也确实是向发票抬头的购买方实际交付劳动成果。根据查明的事实,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公司支付广告制作中心广告制作费及利息共计3.8万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公司没有主动履行义务,9月16日该广告制作中心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当日立案,及时奔赴银行网点办理线下扣划,9月28日3.8万元执行案款汇至法院账户,9月29日申请执行人领取到执行款,案件从立案执行到执行完毕用时仅10个工作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