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动态信息

【包容普惠创新】喜讯!我区2个平台成功入围国家级试点示范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我区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威海市联桥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工信部威海研究中心的蓝海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山东省省级产业互联网示范平台,建有软件商城、设备共享、工业互联网学院等平台系统,能够为需求方提供工业物联、智慧能源管理、工业视觉检测等系统解决方案,有力推动了医疗器械、纺织服装、办公自动化设备、渔具、海洋等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是致力于打造区域领先的特色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区域企业赋能,争创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的双跨平台。

联桥集团的创新平台专注于毛衫纱线的研发设计及资源共享,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与数据分析,成立“国家毛衫纱线资源共享平台”,成为行业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模式的标杆。在模式方面,打造毛衫纱线特色产业+互联网+综合赋能的轻资产、共享式、平台化产业互联网总部经济,形成产业上中下游抱团式发展;在技术方面,基于区块链技术自主开发LICSCM供应链管理系统,打通各供应商产品管理系统和生产管理系统网络共享融合、协同互联下的流量导入,形成毛衫纱线行业数据报告。通过整合纱线全行业资源,建立纱线行业标准化和专业化协同、创新、共享平台,整合汇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研发、设计、生产、渠道、客户等资源,丰富、完善国内纺织服装行业产业链配套设施,构建聚集资源、激发活力的新生态体系。

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获评国家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国家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4个,全市共9个。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行动,选择依托重点行业优势企业,在研发创新、协同制造、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领域打造一批“双创”平台,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特色模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