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典型案例

【登记财产】不动产登记延时服务跑出服务企业“加速度”

10月19日,威海金色摇篮信息有限公司将一面绣着“高效规范办实事,至诚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高区分中心,感谢中心加班加点为公司提供的高效优质服务。高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有感而发,特发一封信号召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学习。

10月11日下午4点半左右,威海金色摇篮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带来了四套房子的房证,需要办理不动产证书的变更业务,同时一并办理银行抵押的变更业务。由于该业务比较繁琐,涉及到由独用宗变更为共用宗地、落宗等程序,临近下班时间没有办理完成。考虑到配合公司办理抵押变更业务的银行工作人员从乳山赶过来,如果当天不能办理完成,需要银行代理人第二天再跑一次。得知企业急于办证的需求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服务程序,由企业服务队队员全程导办帮办,从受理、复审到缮证各环节联动合作,加班加点,为企业提供延时服务。到晚上7点多,公司和银行即时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和证明。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传递的是企业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认可和肯定。一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企业需求,坚持推进服务企业“有呼必应”,全方位提升服务企业效能,成立党员企业服务队,设立“企业服务专区”,对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一窗受理”,全面推行全程帮办导办、延时服务、即时办结等服务,切实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