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动态信息

【包容普惠创新】联桥新材料:细分领域市场第一

威海联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致力于改性高分子材料以及精密模切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16年来,他们坚持自主创新,破解“卡脖子”难题,成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细分领域市场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85%,山东市场占有率100%,产品通过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认证,成功打入中东、美国、意大利、南非等海外市场,订单一直供不应求……在联桥新材副总经理李晓妹看来,成绩的取得源于公司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

威海联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妹:“不停地把每一种原材料来适配比,才能够获得最优的一个改进配方,不断地扩大我们的研发投入,缩小误差,才能够有我们精湛的工艺水平,对标国际先进来优化它的产品,才能够保证我们产品质量。”

针对耐高温交联聚乙烯材料(PEX)的内衬管材制造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这一“卡脖子”技术,联桥新材料主动对标意大利苏威、德国塞隆等国际上同类产品,全力攻关,最终突破技术壁垒,开发出具有优异耐腐蚀性、使用寿命长、安装运输方便、维修费用低等特点的增强热塑性塑料复合油气输送管道专用料,产品质量达到国际标准,成功实现进口产品替代。

威海联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福平:“普通PE(耐高温)只能在65度,我们的材料能达到85度。85度如果是用钢管,可能最多只能用五年,必须得全部撤换,但是用我们这种柔性管,可以用到30年。”

威海联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妹:“产品能保证质量,你随时要货,我随时可以给你保证,又能比国外的价格便宜,这个是客户非常看重的,价格至少比国外少了40%。”

凭借着高质量高性价比,联桥新材交联聚乙烯产品成功入选中国石油能源1号计划供应链体系,与中石化西北油田、胜利油田等开展全面合作,稳居细分领域第一名,并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威海联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妹:“细分市场,你掌握核心竞争力,那么你就有定价权,再一个有了市场占有率以后,就有稳定的客户,别人不会那么轻易来争夺你这块儿地盘,这是非常重要的。”

未来,联桥新材料将针对行业领域“卡脖子”问题继续开展攻关,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进行更多独门绝技的研发和创新,做深刻理解用户需求的行业“专家”,引领产业向高端攀升。

威海联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妹:“在做精做专这块儿,我们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另外我们也想借着这个北交所的东风,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争取2023年北交所上市,让企业有一个质的飞跃。”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