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实地观摩群团工作!刘伟:打造特色品牌,汇聚群团力量

11月24日,高新区召开群团工作现场会议,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带队,实地观摩群团工作情况,并召开全区群团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群团工作经验,谋划今后工作。区领导侯成阳、王役兵、张强、于志昂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刘伟讲话,侯成阳主持。




“随着园区非公企业的不断集聚,党员职工数量不断增加,仅靠‘单位党建’模式已经不能满足需要,今年我们建成了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以中心为依托,打造对园区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全方位开放、以社会化方式整合资源的区域化党建公共平台,发挥对园区内非公企业的联结、辐射、带动作用,使园区党群工作更加贴近党员、贴近职工、贴近企业。”刘伟一行来到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中心建设情况,听取党建带群建、带关键的工作情况汇报。



走进光威复材职工之家,随处可见职工维权知识看板,“怎样享受工会服务?”“遇到劳动关系纠纷了,怎么办?”等问题在这里统统都能找到答案。“四必知、五必访、六必帮”帮扶救助政策、“亮身份、亮职责”双亮工程等工会创新工作,充分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职工积极参与到创新创效和“五小”革新活动,2020年提合理化建议1900条,创效1660万元。工会建在车间的19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为职工创新搭建了平台,其中谷大伟创新工作室获得市级示范创新工作室称号。

区团委大力推进社会治理青年实践,探索推出“1+1+3+N”工作模式,打造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青春样本”,高新区成为开发区中唯一被团市委列为试点的区市。滨州街居委会积极推进“红色物业青年志愿者行动”,创建“青春社区”,在实践中总结出了一套穿针、引线、抽丝、织网、染缬、烘霁的社区治理工作方法——“锦绣工作法”,聚焦社区治理中的“针眼”问题,以搭建“融平台”为切入点,链接各方资源参与小区治理,有针对性地解决难题,全力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把好事做实,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转入会场,观摩团对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感触颇深,党员、职工、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大家振奋不已。工会、妇联、团委、统战、残联、科协等区属群团组织负责同志逐一上台交流工作推进情况。

刘伟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工作。此次现场会看亮点、明思路、促提升,切实增强了观摩实效,充分展示了工作亮点。一年来,高新区群团工作思路清,工作抓得实,取得成果优,在服务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维护社会稳定中体现了群团担当,贡献了群团力量。

刘伟要求,要在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上抓落实。强化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以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的中心工作,着力服务发展大局、改革与稳定大局,从党政所急、群众所需、群团所能出发,充分发挥得力助手、群众之家等职能定位和桥梁纽带作用,多做凝聚人心、排忧解难、创新引领、提振人气的工作。要在服务形式和工作方法上抓提升,结合高新区实际,在品牌创建上下功夫,把工作的亮点,打造成特色的经典,着力打造和形成一批有特色内涵、有载体创新、有推广价值“叫得响、过得硬”的群团工作品牌,用品牌效应引领、带动各方面工作开展。

刘伟强调,要以“大群团”工作理念,开创群团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的新局面,各相关部门联合起来形成一个整体,不断提升群团组织工作整体水平。要讲创新,有担当,对标先进典型,深挖排查群团工作的问题短板,不断完善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办法,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把心中的激情转化为对待群众的感情,创新工作方式、转变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使群团活动更接“地气”、群团工作更有“生气”、群团组织更具“人气”,让群众有困难时能够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张蕃)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