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2月19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2020年度全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市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柯学民、孙法春、丛建旭、赵林、侯成阳、王役兵、张强,区直各部门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威海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刘伟指出,省、市相关会议对2021年各项工作安排思路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新征程已开启,进军号角已吹响。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履职质量实现大提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刘伟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牢牢扭住发展经济这一中心任务,聚焦聚力不动摇,对重点指标既要总量,也要增量,持续用力,保持领先,确保实现开门红。要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继续坚持“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全员服务”工作思路,完善“专职领导、专业团队”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设调度推进,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齐抓共促、形成合力,力争尽早建成见效。要抓好土地保障,下大力气盘活低效闲置用地,实现城市有机更新,打造与国际化的精致城市相符合的城市形象。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创新思维争取更多指标,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要抓好政策资金争取,强化政策研究和争取力度,积极顺应上级变化,成立专班把政策研究细、研究透,早谋划、早部署,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要抓好复工用工,充分发挥驻区高校、高新控股等资源优势,广泛采取以工代训、顶岗实习、联合培养等方式,保障企业和项目用工需求。要抓好平安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抓住安全稳定不放松,强化“12345”热线办理工作,坚持分类处置、一岗双责,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相结合,迅速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细落实各项规定。要抓好安全生产,要认真反思、深刻吸取外地事故教训,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达到起底式、拉网式目的效果,确保各领域、各方面不出问题。要抓好党群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整治薄弱环节,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研究办法发挥工青妇等部门作用,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刘伟要求,做好今年工作,必须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讲政治、讲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看问题、想办法、干工作、抓落实。要讲学习、讲创新。紧跟形势政策的发展变化,加快知识更新,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培养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讲廉洁、讲纪律,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时刻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敬畏岗位、敬畏权力,以实际行动保持廉洁自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讲担当、讲法律。善用法治思维,研究制定积极可行的工作举措,发扬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讲团结、讲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把改进作风体现在团结协作上,树立“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绝不退后一步留下空档”理念,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付岩帅、张蕃)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