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初村镇]乘势求突破 奋力开新局:初村镇召开2021年干部大会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明确2021年全镇工作总基调,使机关干部、村居干部能够深入掌握各项工作任务、要求、标准和时间节点,确保新的一年全镇各项工作能够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2月20日,初村镇召开2021年度机关干部及村居干部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及股份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首先结合各自分管领域,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随后,镇党委书记郑建同志作动员讲话,传达了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威海市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盘点了2020年全镇“成绩清单”,明确了2021年全镇“任务清单”,动员全镇上下以“新初村、大建设、大发展”的全新定位,聚焦服务项目、乡村振兴、保障民生、平安稳定、换届选举五项重点任务,加压奋进、真抓实干,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昂扬姿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郑建指出,过去一年,初村镇以开发区改革为契机,团结抗击新冠疫情、全力服务项目建设、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广大机关干部与农村干部以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初村精神”,团结奋斗、攻坚突破,高标准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一系列亮眼成绩,为高新区“563”战略的深入实施和西展新核心的加快打造作出了突出贡献。

郑建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高新区建区30周年,全镇上下要继续加压奋进,借势棚改拆迁、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契机,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一是要在服务项目上谋求新突破。要有攻坚克难的“自信心”、狠抓落实的“钉子心”、凝聚合力的“团结心”、担当作为的“进取心”,在服务项目过程中,坚持迎难而上、立足长远,形成攻坚合力,努力寻求更大的突破。二是要在乡村振兴上塑造新亮点。要牢牢牵住“壮大村集体经济”这个牛鼻子,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挖掘闲置资源,加快产业振兴,并加大与农业企业的沟通对接,实施村企共建,资源共享,实现共赢发展。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要在保障民生上实现新作为。各部门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把民生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在推动北部片区大开发、大建设的同时,统筹做好南部片区污水改造、规模化供水、户户通、清洁供暖、危房改造等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发展成果。四是要在平安稳定上展现新成效。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渔船管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工作,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五是要在换届选举上打开新局面。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是中央的既定政策,也是省、市、区的统一部署,机关干部及村居干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明确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部署,确保此次换届选举万无一失。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丞就抓好落实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干主业,抓重点。包村干部及村居干部要详细了解各村居主业情况,做到知民情、解民忧,同时对班子成员部署的重点工作要经常性研究,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二是要强根基、树正气。要坚持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大管党治党力度,确保上级党组织对基层党组织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基层政权。同时要坚决制止换届选举歪风邪气,坚持做到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干好事、干正事,全身心的把精力投入到全年重点工作中来。

为进一步夯实换届选举选前工作,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换届工作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和谐稳定有序开展,随后,初村镇召开了农村“两委”换届选举明纪警示大会,对换届选举的相关政策、组织纪律要求“十严禁”及干扰破坏换届选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办法进行了着重强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后,机关干部统一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高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