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初村镇]上好“开工第一课”:初村镇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

春节后,各企业陆续恢复生产,为切实加强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结合省、市、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初村镇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督促辖区内各企业科学合理上好“开工第一课”,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防范意识,全力保障节后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


各企业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要求


各企业迅速行动,由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召开会议、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开工第一课”,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同时开展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使职工迅速恢复工作状态,全面掌握岗位必需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各企业还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和下一步落实整改的措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进企业开展大排查


在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课的同时,初村镇坚持把隐患排查整治挺在事故前面,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自1月12日起,分阶段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此堵塞漏洞、消除盲区,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同时,初村镇还对辖区内企业的安全风险辨识及管控、安全管理制度制定与执行等情况进行全面落实,将建章立制、学习提高与狠抓落实贯穿于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过程,着力构建抓落实、见成效的工作机制,促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下一步,初村镇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企业责任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坚持“回头看”,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初村镇还将常态化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