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安排部署2021年度森林防火暨植树造林工作

2月24日下午,田和街道召开2021年度森林防火暨植树造林工作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主持,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经济股份合作社负责人参加。

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会议指出,现在是春季防火的关键时期,要加大森林防火防护力度、加大人员投入,全面进入森林防火临战状态;要加强防火巡查力度,特别是在清明、五一假期等重要节点,切实开展好森林防火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倡议书、广播等形式,提醒群众注意用火安全,加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能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对林区违章乱搭乱建之处所用材质均为易燃物品直接威胁林区安全的,决不迁就姑息,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同时要做好“回头看”,严禁反弹;严禁在林地边缘进行烧荒、烧地堰及林区施工使用明火作业等行为,提倡摒弃携带冥币、冥纸、香烛到林区坟地祭祀的行为,倡导文明祭祀、鲜花祭祖;各单位要组建的10人以上应急队伍,各成员要熟悉灭火机具的保养使用,达到一专多能,做到“拉得出、打得赢”,始终保持临战状态。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会议要求,因林区在松材线虫病防治、毁林垦田等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各单位要积极响应植树造林号召,树立任务观念、时间观念,要逐步安排,统一规划,保质保量完成植树任务。还要强化督导抓好落实,对植树造林任务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植树造林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今年的春季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大家同心协力,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切实做好街道今年的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营造天蓝、水绿、山青的优美环境。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