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包汤圆、猜灯谜,欢欢喜喜迎元宵

热热闹闹的春节刚过去,喜气洋洋的元宵节踏歌而来。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热热闹闹的春节刚过去,喜气洋洋的元宵节踏歌而来。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元宵节来临之际,田和街道部分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度元宵佳节。

包汤圆



“先擀皮儿,再把这个馅儿放进去,仔细点包起来……”“哇,这么多馅料的汤圆啊,看的我都馋了。”近日,东河北社区及黄家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一碗温热的汤圆,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句温馨的问候,让社区居民们倍感节日的快乐。为了营造社区居民间欢度元宵的节日氛围,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东河北社区及黄家夼社区的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等与志愿者、孩子们一起,共同包下了一颗颗情意满满的汤圆。



活动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又合作,揉面的、擀皮儿的、拌馅儿的,现场其乐融融,一派热闹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各种颜色的汤圆逐渐成型。孩子们把手认真洗干净后,也加入包汤圆的活动中,他们学着旁边大人做汤圆的手法,开始依样画葫芦,把白白的糯米面变成汤圆,每个孩子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在东河北社区,跟着大人一起包汤圆的5岁小朋友郭洺杉拿着自己包好的汤圆展示给大家看,“叔叔阿姨,快看我包的汤圆是不是很漂亮?”得到了夸赞后,孩子的脸上露出了开心地笑容。包好汤圆煮好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汤圆分装好送到了辖区部分特殊居民家中,让他们感受到一份关怀和节日的喜悦。

猜灯谜



“一只罐,两个口。只装火,不装酒。”“是灯笼”……近日,寨南社区居民群里居民活跃度相当高,线上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内居民感受到元宵节的氛围,增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寨南社区举办了线上猜灯谜活动,活动一经发布便吸引了大批居民“线上围观”。



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谜语提前发布在社区QQ群、微信群里,猜谜的居民可以在家通过手机参与社区的猜谜语活动。猜字谜、想成语、打歇后语……大家争先恐后的将自己猜中的答案发到群里,第一个发布答案并猜对的居民,便可以到社区领取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元宵节小灯笼一个。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居民参加,来领取小灯笼的刘秀敏大姐乐呵呵的说道,“过了这么多年的元宵节,头一回在手机上参加猜灯谜活动,真是太有乐趣了,提前就感受到了元宵节的热闹氛围。瞧社区准备的小灯笼,真喜庆呀!”

此次元宵节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提升了大家对社区的归属感,更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欢度元宵这一传统文化节日的魅力,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情。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