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为渔船出海复工“保驾护航”

“孙船长,把咱船上配备的灭火器、救生衣等救生设备拿出来,我检查登记一下;船长,把咱船上准备的消毒液、体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摆出来,我们看一下齐不齐;船长,把船上的北斗和AIS系统信号打开,我们试一下吧。”“船长,咱的船员在哪,把咱船上所有船员的身份证、资格证和劳动合同都拿出来,我们逐一核对一下吧。”



工作人员一边逐一检查登记,一边给船长、船员叮咛嘱咐:“坚决不允许越线作业,必须时刻盯着界限,快到线了必须马上回来;作业的时候必须穿着救生衣,安全生产不能麻痹大意;生活垃圾和防疫垃圾分开存放,作业和防疫不能一头紧一头松,都要按照要求做到位……”

春节过后,停靠在远遥中心渔港的街道在册渔船陆续开赴渔场捕捞作业。2月23日,田和街道与高新区渔政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码头对即将出海捕捞的渔船进行救生、消防、信号等安全设备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渔民派发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宣传单,落实人员健康信息申报、外来人员排查、定期测温等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出海船舶、人员报备等制度,加强对船东船长的海上安全生产、非法越界捕捞政策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警示教育,确保工作不漏一船不漏一人。



为保证复工渔船落实好安全措施和防疫措施,田和街道对每一艘申请复工的渔船都进行出港前安全检查和防疫排查。只有经过人员审核和安全检查符合要求的渔船才能出海生产作业。未获审核通过的渔船,一律不准出海。

 “我们船上都配备的口罩、消毒液、救生衣、灭火器等安全防护设备,街道领导也多次来和我们沟通,告知我们注意事项,我们也会全力配合街道工作,做到科学防疫,坚决不做越界捕捞和非法捕捞的事情。”一边在船上做着出海前的准备工作,船长孙永殿边说道。



“街道加大对码头渔船的检查力度,对报备出海船舶逐一登船检查,并与船长签订责任状(承诺书),特别要求渔民在出海作业期间,严格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禁止私自在海上接驳人员,不得越界捕捞,在最大程度上保证渔民安全复工复产。”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除了在码头现场检查外,街道还通过发放《威海市渔船严管严控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微信短信提醒等方式,向街道在册船东和船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及防止越界捕捞等有关政策,全面提高了渔船主的防范意识。

下一步,田和街道将继续严把渔业复工关口,“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加强渔船及船员进出港管理,加大对疫情防控和海上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力度,同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将安全责任分解到人,将节后渔船的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抓实抓细,为田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滕佳蕾)

上一篇 :